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接G时代来临 股权分置改革节奏有望稳步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权威人士证实,有关部门确实已形成相关思路并正在推进工作,加速G板的形成,股权分置改革的速度有望加快。

  上周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明确表示占市值60-70%的200-300家上市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即可以考虑新老划断、新股上市工作,实际上已经将G板加速的政策思路阐述得比较明确。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加速G板的形成,至少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尽快扭转股市被边缘化的局面,恢复股市资源优化配置的基本功能;二是吸引众多优质公司进入G板上市,改变优质公司受限于股市长期低迷无法上市的局面;三是可以尽快明确市场各方预期,降低政策成本和时间成本,摆脱市场长期低迷的不正常状态;四是种种迹象表明,政府有能力为股改提供相对宽松、稳定的市场环境,依靠政策配套等多种手段为稳定市场提供资金面的支持;五是以全新的市场制度提高对境内外各种资金的吸引力,恢复造血功能,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市场,提高市场活力;六是可以使更多已经研究成熟的创新产品(如股指期货)和创新制度(如股权激励机制)得以尽快推出。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G板加速是具备现实需要的,也是客观条件所允许的,我国股市不可能等待1400余家上市公司全部完成改革才能着手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当然,有关部门在推进G板加速的过程中,已经充分考虑了市场的接受能力,以均衡安排来保证市场的稳定和股改的节奏,对于G板之外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也有相应的考虑。因此,有理由相信中国股市能够早日步入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