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揣数百假硬币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卢群芳) 昨日,罗湖海关公布一起少见的携假硬币出境案,一名香港中年男子身藏整整12捆假港币硬币出境,硬币沉甸甸地压弯了腰,结果被罗湖海关查获。

  据介绍,7月25日中午,香港旅客黄某跛着脚,拄着拐杖从罗湖口岸出境。从海关检查台经过时,黄某弯着腰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海关关员将他列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查验。

  经检查,关员在黄某的手提包内发现用报纸和胶带包装成条的港币1条,还在其身穿的牛仔裤裤袋内及腰部裤带处发现同样包装的硬币11条。每条均有硬币50枚,面值均为5元。黄某共计携带了硬币600枚,面值3000元。这么多硬币揣在身上,难怪走起路来要弯着腰。

  见到关员发现了这些5元硬币,黄某十分紧张,答话语无伦次。后在关员的追问下,黄某满头大汗,最终只好承认了这些硬币是假的,是他在珠海以每枚港币3元的价格买来,准备带到香港使用的。

  事后,上述600枚硬币经银行有关部门鉴定,确认为伪造的港币5元硬币。(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