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撬盗汽车当场被抓 市区金湖路上演警察抓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林霞)7月26日清晨6时,当大部分市民还在酣睡时,市区金湖路上演了一场警察抓盗车贼的好戏,两名正在盗车的饶平人被跟踪而至的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的民警逮个正着,当场缴获盗车工具一批,作案工具本田摩托车一辆。

  当天清晨5时多,打击“两抢”专业队副中队长陈庆新带领几名便衣民警在市区几条主干道巡逻,5时55分左右,民警们在金湖路水仙园步道发现2名男子驾驶一辆银灰色本田摩托

车四处游荡,车速时快时慢,坐在后面的男子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职业的敏感让专业队的民警马上警惕起来,不动声色地对两名男子进行跟踪。不出民警所料,在跟踪了几百米后,两名男子发现了一辆停在水仙园楼下的小四轮汽车,在确定看管人员不在的情况下,后座的男子动作熟练地撬开车门,坐上驾驶座正准备启动小汽车。

  说时迟那时快,跟踪伏击的4名民警立即分成两组,快速对嫌疑人进行包抄,两名男子见势不妙,拔腿就跑,民警紧追不舍。经过一番较量,两歹徒在狂奔了800多米之后,最终体力不支被民警扑倒在地擒获,现场缴获工具一批,作案摩托车一部。

  经审查,嫌疑人黄×群、黄×雄,均为饶平县人,并供认他们于当天凌晨2时多,驾驶一部摩托车从饶平来汕头市区伺机作案,当天他们物色到一辆小四轮汽车并准备撬盗时被民警人赃俱获。据民警介绍,缴获的作案工具有25把之多,并且都是专业的撬盗工具,可见其专业性很强。目前,案件已移交东厦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