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火节”淄博开幕 市长刘慧晏会见中外陶瓷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日讯(记者 张欣 张磊 特约记者 闫盛霆通讯员张春玲)“泥土给了我们力量,火的烧制给我们带来了奋发向上的精神……”今天,第八届国际“木火节”正式开幕,来自世界12个国家、代表各国陶艺最高水平的70余名陶艺家齐聚淄博,并带来了技艺精湛的陶瓷艺术和风格独特的陶艺文化。

  8月1日,随着淄博市旅游局局长常传喜的致词,由淄博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木

火节”正式开幕。据介绍,此次“木火节”将持续到8月14日,这期间,8月2日到4日、6日,各国陶艺家将汇集到淄川李梓源艺术中心、淄博泰山瓷业进行陶艺制作比赛;8月7日,将陶艺家的作品入窑并点火;8月8日到10日,进行作品烧制;8月11日到12日,窑炉停火降温;8月13日,作品出炉,进行作品评奖;8月14日,举行闭幕式并现场颁奖。

  据国际传统陶艺协会会长金荣文介绍,此次活动将为各国陶艺家提供制陶,观摩不同风格的艺术,包括各种碗制品和雕塑作品的机会,虽然语言不通,但陶艺可以成为相互交流和沟通的直接而美妙的语言,他希望,通过各国陶艺家可以在各国人民之间架起合作和友谊的桥梁。

  另讯8月1日,市领导刘慧晏、韩家华在淄博宾馆会见了参加第八届国际“木火节”的中外陶瓷艺术家,并同中外陶瓷艺术家一起合影留念。

  刘慧晏说,今天是陶瓷艺术发展过程中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也是世界陶艺家及世界陶艺团体之间友谊发展中令人难忘的日子。

  淄博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充满发展活力的开放型城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淄博的陶瓷文化源远流长,早在8000多年前,陶瓷文化就在淄博这片土地上孕育产生。目前,淄博是中国陶瓷名城和全国五大陶瓷产地之一。

  刘慧晏希望各位陶艺家充分利用“木火节”这一个平台,积极开展探讨交流,激发灵感妙思,创造出高水平的陶艺佳作,把本届“木火节”打造成一个世界陶瓷文化交流的盛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