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女足交的“学费”太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裴恩才的首场国际性考试,最终以惨败告终。尽管任何一支新队伍都有交学费的理由,但是这次中国女足所交的学费未免太贵,而且还交错了地方。

  短短两个星期间,从未接触过女足的裴恩才圈定了29名队员,其中新人占了三分之一,23岁的平均年龄让这支队伍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支。而在2001年亚锦赛上独中四元的“韩国克星”白莉莉、右路快刀任立萍、中场中坚浦玮,这几位正处在当打之年的绝对主力

,却出人意料地被新帅所舍弃。

  于是,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一半的新面孔,而其中的好几位,甚至在国内女超联赛中都坐不稳地方队主力的位置。第一次站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她们一下子失去了方向感,还一次次因为紧张而抽筋倒地。眼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实在让人担心。

  舍老取新,裴恩才有他的理由:我们需要能打2008年奥运会的新鲜血液。年轻固然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必备条件,却也不能忽视了自信心的培养。韩国女足打破的,不仅仅是15年的历史纪录,还有中国女足的心理防线。她们在开创历史的同时,已经把沉重的包袱扔给了中国女足。

  其实,“新老结合”、“传帮带”是多年来我们在一次次重组队伍过程中所总结出的经验,也是对其规律性的认识。如果违背了事物发展的规律,就要受到惩罚。对于这次金身被破,中国女足要“吃一堑,长一智”,否则在2008年奥运会上会付出更为昂贵的学费。

  (龚洁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