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年金资格水落石出 数百亿资金有望八月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8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多家机构接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赴京通知,企业年金选秀结果预计在8月2日正式公布。

  在股市低迷的大背景下,企业年金入市更背负众多期许,市场普遍预计数百亿规模的巨量资金将在8月入市。第一批各类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获取者名单,也是最近一年来金融行业的最大悬念之一,吸引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养老金公司等各方金融机

构参与,竞争之激烈,可谓空前。

  嘉实、招商基金、易方达、海富通、富国等基金管理公司,昨日证实了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消息。其他早先被普遍看好的基金公司如南方基金、博时等,没有向记者给出确定答案,称“有待权威发布”。据最新消息称,约10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其他3家券商和4家保险公司也于早先入围投资管理人。

  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资格的竞争尤其激烈,而此次基金公司可能无缘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资格,大部分资格名额被银行占据。据行业人士称,账户管理人业务利润丰厚,被称为“年金蛋糕上最上面一层的奶酪”,基金公司对这块业务暂时“只能垂涎而已了”。

  本次申请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金融机构达56家,申请受托人的达32家,申请账户管理人的有20家,申请托管人的有12家,如果算上少量重复申请的机构,总数约在百家左右。

  此前消息表明,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决定,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不超过40家,其中受托人5家,账户管理人12家,托管人6家,投资管理人17家。

  市场消息称,6家托管人基本上选择银行;5家受托人资格也基本上确定,大致分别由中诚信托、中信信托、华宝信托3家信托公司和平安养老金公司、太平养老金公司这两家养老金管理公司担任。(陈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