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知服务》实施首日,交管部门发出9千余封挂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39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宁交轩 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从昨天开始,交管部门的六项告知服务正式实施。第一个接受现场告知的是一名驾驶执照已记10分的的哥,他享受到了临界告知服务;第一个接受非现场告知的是同力公司一辆牌号为苏A25020的逾期未检小货车。昨日交管部门一共发出了9900封非现场告知的挂号信,47名驾驶人享受到了当场告知服务。

  首位现场告知者是的哥

  昨天上午9点多,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北京东路与成贤街路口指挥交通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苏A75497的出租车司机没有系安全带,民警立即对此违法行为进行查纠。的哥出示驾驶执照以后,民警通过电台和大队联系,得知的哥的累计分值已经达到了11分,达到了临界告知的要求。于是,民警当即向的哥告知了记分情况,同时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注明了“该驾驶人已经达到11分,已告知”的字样。据介绍,民警在日常的管理中,四种情况下可以当场告知:执勤民警在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时候;各交警大队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时候;处理交通事故需对机动车驾驶人依法处罚或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时候;其它执法工作中需要对机动车驾驶人依法处罚或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时候。据悉,昨天民警在执法的过程中,有47名驾驶员享受到了当场告知服务。

  江苏“第一单”发给同力公司

  昨天上午11点多,邮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栖霞区恒广路9号的同力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出了交管部门首封非现场告知单的挂号信。这是一种开窗式的专用信封,全部是电脑打印的,不仅右下角有一个代表交管部门的汽车标志,背面还有“牢记法规,安全出行”的字样。同力公司安全保卫处的徐处长当即打开了挂号信,该信是告知该公司一辆牌号为苏A25020的跃进小货车已经逾期未年检,除了告知该公司立即去办理车辆年检手续以外,还注明了如果驾驶未年检的车辆上路,将对车辆进行暂扣,司机罚款200元。据徐处长介绍,公司刚刚进行资源整合,80多辆车全部归一个部门管理,他们还没有留意该车已经过了年检期了,当即表示马上就到车管所去办手续。据介绍,昨天凌晨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向邮政部门发出了9900余封需非现场告知的挂号信,这些信件将在当天发放到司机们手中。如果司机们的通讯地址不正确,信件退回以后邮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将根据驾驶人的电话进行联系,进行二次投递。(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