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舍茶馆捐赠连战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坚持26年“老二分”大碗茶茶摊的老舍茶馆日前将今年4月连战访问祖国大陆时,为老舍茶馆题写的赠言以及给茶馆总经理尹智君的回函,一并捐赠给国家博物馆永久珍藏。

  “振兴茶文化,祥和两岸情”是今年4月28日晚,连战为老舍茶馆题写的赠言,这次捐赠也是茶馆第一次向社会公开连战的手迹。

  据了解,老舍茶馆还将企业发展26年来所积淀下的珍贵实物、影像及照片史料一同捐赠给国家博物馆,作为馆藏文物收存。其中包括20世纪80年代李鹏同志给企业的题词“努力办好社会主义集体企业”,90年代美国前总统布什光临企业的签字。此外,老舍茶馆的起家之物、20世纪70年代卖二分钱“大碗茶”时使用的水舀子与茶碗也被国博收藏。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