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生状告兰州交大案今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16 兰州晨报

  打架受到处分校方拒发学位证

  因学校未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离校的云南籍学子杨凌云将母校———兰州交通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学校依《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发学位证。

  这起甘肃省首例因学校拒绝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今日将在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事发:4年苦读少一证杨凌云来自云南昆明,她于2001年9月考入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就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经过4年寒窗苦读、毕业实习及论文答辩,学习成绩合格,于2005年6月30日毕业。

  2005年5月30日,杨在云南昆明一单位实习时,接到电话通知:因为杨曾与同班女生打过架,学校对其有纪律处分,学校不给其颁发学位证。为此,杨凌云及家人赶到学校询问原因,她所在的机电学院负责人解释道,2004年1月6日学校曾下发过给杨记过处分的文件,这就是不发学位证的原因。

  缘由:动手打了女室友矛盾发生在两位女生之间,2003年12月3日,杨凌云与同寝室另一女生王玉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杨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在王玉脸部打了一巴掌。事后学校保卫处向杨了解情况后,让杨凌云赔付王玉200元医疗费了结此事,过了一个月学校保卫处又退给杨60元,称此事已完结,还对杨进行了批评教育。

  学校:再次研究不发证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相关人员处了解到,学校对此事经过调查后已于2005年6月30日答复杨凌云,学校的处分决定不能撤销,当年没有给原告书面的决定现在可以补发一份,并坚持说给杨口头通知过;即使没有口头通知处分决定,现在本人已经知道,学校仍然维持处分决定;学校近日再次研究决定:不给杨颁发学位证。

  本报记者廖明陈霞(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