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走我爱你[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24 新文化报

  ■超酷超炫校园爱情冲击波再次登陆

  ■各大网站疯狂转贴中

  ●我在悲愤之中只身奔赴匪公司准备智取威虎山,实在不行就在他们门口一哭二闹三上吊。结果赶到现场时发现他们已经扯乎了,人去楼空。

  一个美丽的错误,一段刻骨铭心的单恋,一个凄美绝伦的校园爱情故事。

  理工科美丽、聪明的女生陈默邂逅了帅气、阳光的博士宣桦,并深深地爱上了他。然而爱情的路充满了忧伤和不幸,由于误会,宣桦选择了分手……但陈默对宣桦却一往情深而不能自拔。她在无望和痴情中注视着所爱的人的身影,在沉沦中拒绝着新生,在辉煌和毁灭中营造着一个爱的梦境:一切都是因为你。是的,所有爱情的悲悲喜喜都源于对爱的执著的绝望。

  “就是1同班好几个流氓都过来凑热闹,“哪能光吃工作餐呢!赵雅你也忒小瞧咱淫魔班头儿了!怎么不得出去吃个自助?”

  “小眼薄皮的!自助算什么?咱班头儿能看上眼?香格里拉那是起码的!酒水都是班头儿自费,班头儿,是吧?”

  淫魔班头儿郁闷地看着手下的一群流氓。

  “那还用问?我中午还见班头儿拎了瓶儿茅台……”

  “啊呸!茅台那是人喝的吗?班头儿能这么看不起咱吗?要喝,就得喝个什么淫魔十六啊,淫魔十七啊的1

  “早说啊!早说我今天中午就不吃饭了。”

  “嘿!缺乏预见性吧?我早就知道班头儿扫完雪要请客,昨天晚上就没吃东西,今儿早上就吃了个山楂,清清肠胃……”

  丁鑫兴高采烈,“早知道我一个礼拜前就不吃饭了,今天就找个担架找俩人帮着抬过来……”大家正畅想着,辅导员老蒋高大的身影出现了……

  没人说话了,铲雪声此起彼伏。

  淫魔花枝乱颤地上前献媚,真难为他一个男生怎么把媚眼儿飞得那么销魂,跟阿雅她们家慕容园有一拼了。

  “孙子似的……”我低声说。

  “人家可得意着呢,你别说,搁人家心里可能觉得自己特牛,一般人能有装孙子的机会吗?”阿雅捏着嗓子说。

  “那倒也是,就是装也装不了这么好。”

  在官场混是很不容易的,贱不难,难的是发自内心的贱,班头儿火候儿还差点,我不禁想起了窦志鹏,那才是达到了剑不离人、人不离剑、人剑合一的境界,毕竟不是哪个男人都能豁出脸吃软饭的。丁鑫为了安慰我说过这么一句话:“虽然都说娶了BOSS女儿可以少奋斗十年,不过……你就原谅他吧……就赵雅丽那模样的,娶她还得赔上十年阳寿。”

  我想起窦志鹏春风得意的样子,突然有点说不上来的厌烦。据说今年留校的名额已经内定是他了。

  窃钩者诛窃国者侯,我阿Q地想,真不要脸。

  有点怀念宣桦。市面上已经很久看不到一脸纯净腼腆的大男孩儿了,真难得。

  长久以来身边一直都是和我一样尖牙利齿的刁民们,久而久之我从一个见到生人会脸红的小姑娘变成了口无遮拦的八卦女王。真是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我甚至还不时在熟悉的论坛灌灌水,曾经有一个胡说八道的小说被一家文化公司看中,这家公司是个草台班子,全公司好像就四个人,老总许诺说:“把你的小说签给我们,我们保证让你红1

  我看着自己动手擦桌子扫地的老总有点信心不足,就没答应,结果这老总比我想象的还有魄力,一个月后我就看到自己的小说出现在书市上。虽然质量很粗糙,据说销量还挺好。封面一行大字“青春美少女作家陈默”看得我几欲昏厥,吐血不已。

  我在悲愤之中只身奔赴匪公司准备智取威虎山,实在不行就在他们门口一哭二闹三上吊。结果赶到现场时发现他们已经扯乎了,人去楼空。

  可怜我一生清白,居然临老背上个美女作家的黑锅,我死不瞑目。

  你要是在大学混过,就知道“美女作家”是个多么侮辱人格的词,其性质仅比“学生干部”好一点点。

  “陈默,你还没交这个月党费呢1

  我从神游中回来,只见支书一双玉手摊在我面前。

  “就这么多了,”我摸遍全身也只有一个硬币,“下个月一起补上。”

  支书极为不满,我只得拍胸脯保证,“我一定把党费补上!您走好,不送了1

  支书优雅地翻了我个白眼走了。

  我懒得对她的背影回白眼,今天遇到的傻子已经够多了。

  最后一元生活费也没了,我琢磨上谁那儿蹭饭。徐齐一?好像还欠他一顿呢。魏娜?算了,人家男朋友刚来看她,当灯泡不好。刘正坤?挺长时间没来往了……

  打开手机突然看到一个未接电话,宣桦的。

  我开心得很,真是时候。

  七

  宣桦不是我开始想象中的文科男生,这很让我松一口气,他是在读博士生,学机械的。他之所以跑到私立学校教英文是因为托福和GRE分数高得惨绝人寰,而他又没有出去的打算。经朋友介绍就开始了误人子弟的生活。

  我并不是只用学历衡量人的人,高知中的变态很多,以前曾认识一个二十八的老博士,见了没几面,赶上中秋节,他突然很突兀地对我说:“到我这里来吧,今晚我室友不在。”

  口气非常坦然,仿佛以他经天纬地之才,肯泡我是给我面子。

  我被气笑了,“我过去干吗?”

  “陪我啊1他口气比我还惊讶,好像是嫌我不解风情。

  我告诉他,没戏,想有人陪可以去找小姐。至于我,对不起,我不属于您的消费对象。

  他郁闷了一阵子,回说,“感情是无价的,你怎么可以这样物质?”

  好像他是一脑袋纯情。

  总听见男人抱怨现在的女人如何如何物质,全不看看他们自己那副嘴脸,真以为自己是万人迷?

  我宁可被骂作物质,也决不丧失尊严看人脸色,招之即来挥之即去。那不是我的风格。

  宣桦就不会这样。

  他懂得用眼睛倾听人讲话,进门时会小心地扶着玻璃门以免撞到后面的人,为女孩子拉开椅子后才落座……并不做作,只是习惯。

  这年头别说有责任心的男生,懂得尊重别人的都少而又少。

  他的脸在灯光下轮廓分明,格外清新可喜。让我想起初恋的男孩子,十七岁时,一件干净的白T恤,永远鲜亮地活在记忆里。

  宣桦话不太多,可是说话时笑得平和,言语间全是宽容。跟他在一起特别轻松,不费脑子。没办法,有些人就是天生的阳春白雪,在灯光下看宣桦越发有一种心平气和的感觉,想猥亵都猥亵不起来。

  这是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孩子。(新闻编辑:曲兆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