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33 新闻晚报

  ———读《炫影澳洲》

  对于酷爱旅游的人来说,奔赴一片新的大陆,如同奔赴一个新的梦想,澳洲这块被湛蓝的海水包围的大陆,会带给你怎样的梦想呢?贾云峰以图文并茂的《炫影澳洲》告诉你,他是如何一步步地靠近这座充满阳光和梦幻的岛屿。

  从空中俯瞰,澳洲大陆绝对称得上“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陆中央,是巨大的沙漠,也是澳洲的红色中心。在澳洲独有的红色沙土上,奇迹般长出红褐色的乌奴奴巨岩。它仿佛是天与地之间仅有的存在,历经几世的物换星移,吞吐日月光华,承载岁月留痕。

  珀斯是西澳的首府,也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自从她有记忆以来,一直安闲地静立在澳洲大陆的最西边,珀斯与澳洲境内距离最近的城市之间需要三小时的航程。珀斯有着一百零一个成为仙境的理由。光华、富庶、优雅、浪漫,一样都不缺。

  还记得《海底总动员》吗?吸引着全世界“眼球”的这部迪斯尼电影就是在澳大利亚东海岸拍摄的,大堡礁海域海水清澈,坐在飞机上纵观层次清晰的大堡礁,海水、蓝天、珊瑚、热带雨林融为一体,这种美妙的感觉令人难忘。

  绚丽的色彩让澳洲充满动感:永远熙攘繁华、摩登漂亮的悉尼;秀丽清雅、安静从容的堪培拉;黄金海岸、海风旖旎的布里斯班;电车叮叮、有声有色的墨尔本;草木葱郁、阳光灿烂的达尔文……每一处,都跳跃着城市的鲜活律动;每一处,都洋溢着现代感十足的自信与优雅;每一处,都闪耀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快乐。澳洲,值得畅游的大陆,《炫影澳洲》是你无声的向导。作者:小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