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德清农民设立拥军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53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8月2日电袁亚平、李剑民报道:今天一大早,浙江德清农民刘志国来到邮政局,向新疆某部战士朱晨辉等4名立功军人汇出他自己设立的“志国拥军奖”奖金。40岁的刘志国是德清县三合乡农民,他曾在部队服役,退伍后在三合乡石矿打工,有了一些积蓄。在县人武部和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他于2002年创立“志国拥军奖”,以鼓励部队里的战友们立功上进。每年一奖,获一等功奖3000元,二等功奖1000元,三等功奖200元。他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至今已有24名群众加入,使“志国拥军奖”基金从开始的2万元,到现在超过

30万元。

  7月30日上午,在“志国拥军奖欢迎各位好爸爸好妈妈!”的横幅下,26位立功军人的家属到了。新市镇士林村60岁的王水华已是第二次来这里领奖了。儿子王勇在广东服役19年,8次立功,儿媳妇在地方上也十分支持丈夫。“这个奖对我们军属是一种安慰,对儿子是一种激励,去年儿子儿媳相互比,还双双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呢!”

  刘志国说:“我这个小小的奖,只是表达一个老百姓的心愿,想不到受到大家这样欢迎,希望军属支持军人,军人好好努力。”至今,已有80名现役军人获得“志国拥军奖”。刘志国自己在去年被评为浙江省“拥军模范”。

  在德清县,群众中自发的拥军典型不少。普通职工钱立铃,连续5年自费赴甘肃、青海、西藏、新疆等地,行程5万余公里,化去差旅费3万多元,慰问高山连队和边防哨所的德清籍战士,送上40多盘反映家乡建设新貌和战士家人生活情景、亲人嘱托的VCD碟片。在平时,她经常接待从青藏高原和大西北回来的退伍军人,动员其亲属为退伍兵安排工作。她被湖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评为“双拥”先进工作者。今年“八一”期间,德清县妇联授予她“拥军大姐”称号。

  群众热情拥军,政府加大投入。据德清县民政局介绍,2002年以来,全县已投入安置、双拥等经费达4000万元。现在,德清县已被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