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油费”首日复征 竟出现多个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53 法制晚报

  圈中所示的(CN50.00)仅为机场建设费,后面(YQ40.00)为燃油附加费圈中所示的(CN70.00)为这张机票的全部“额外”费用,包括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摄影/记者 王佳

  本报讯今天开始,国内航线开始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但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首都机场采访时发现,燃油附加费在机票上的标注竟然出现了多个版本,有的机票并未按民航总局规定进行标注。

  记者在从北京去往桂林的朱先生的机票上看到,在价格一栏中,除了1070元机票本身价格外,还有标注为“CN”的50元机场建设费,旁边就是标注为“YQ”的40元燃油附加费。(图1画圈处)

  而去往沈阳的王先生机票上的燃油附加费却没有单独标注,原本50元的机场建设费却变成了70元。(图2画圈处)“卖机票的告诉我,去沈阳的燃油费是20块钱,这笔钱和机场建设费一起收了。”他说。

  类似的怪事并未到此截止,去往广州的张女士的机票上根本就没有任何燃油附加费的标注。“我们买的是10多个人的集体票。买票的时候,代理点给我们开出的是一张可以替代发票报销的收据。这燃油费到底怎么收,搞得我们也挺晕的。”

  根据民航总局的规定,征收的标准将以航段计收,少于800公里的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40元。燃油附加费在旅客购票时应与票价一并收取,项目代号“YQ”及标准要在客票上单独标示。

  1

  “燃油附加”无碍折扣

  8月从北京始发的航班机票大都为6折。国航、南航和东航今天相继发布了8月份机票销售通告,少部分航线仍有5折机票,北京到上海机票为570元。

  游易航空旅行网有关人士表示,在票面上,燃油附加费是不包含在票价里的另外一部分费用,如机场建设费。7、8月是旅客出游旺季,燃油附加费不会影响机票正常折扣。

  2

  北铁发送客流过千万

  暑运过半,记者今天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暑运一个月以来,北京铁路旅客发送量平稳增长,截至7月31日,已开行临客469列,发送旅客1224.43万人。

  根据北京铁路局官方统计,今年暑运旅客发送量较往年有小幅增长,完全在铁路部门的预测之中。

  目前,从客流情况看,学生运输基本结束,以旅游客流为主。青岛、大连、包头、烟台、哈尔滨等方向客流相对比较集中。秦皇岛方向列车较多,基本可以满足旅客需要。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客流的需求方向继续增开临客。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王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