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24 信息时报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几名治安员正在配合警察追捕逃跑的肇事人员。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防暴警员正用警绳把抓获的男子绑住。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防暴警察现场抓获数名准备群殴的黑衣男子。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关在警车里的男子露出铐住的双手,这就是聚众闹事的下场。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一名身背催泪枪的警员把被抓男子押上车,警方这次行动动用了各种防暴武器。
防暴警降服百名铁棒斗殴汉(组图)
警方拉起隔离带疏散闹市中围观的人群。本版图片时报记者小果摄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梁裕振)昨日下午3时许,在广州市沙河大街和广州大道北的交界处旁边,一边是几十个穿白衣服的青年人拿着铁棒从车上走出来。一边是几十个穿黑衣服的青年人拿着铁棒从车上走出来,形成对峙,将要发生聚众斗殴,参与“火并”的最高峰人数达百来人。沙河派出所和近百名防暴警察出击阻止,未酿成打斗事件,现场拘捕了二十几个参与斗殴的青年人。

  近百人持铁棒欲“开片”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近百名防暴警察正在出击抓获那些打架人士。一位在沙河涌绿化带做清洁工作的女清洁工说,到现在她还感到双脚发软。“我在这里工作好几年了,从来没有见过像今天这种场面。真的很可怕,两帮人手拿着铁棒从车里冲出来,走到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对峙着,准备打架。”她说,昨天下午3时许,看到穿着黑白衣服的两帮人手拿铁棒往她工作的地方走过来时,那些人一边走还一边发白色的手套。她双脚立刻发软,丢下手中的扫帚撒腿就跑。大约3点20分,她看到有好几十名警察赶来制止这两帮人打架。

  在沙河涌绿化带的草丛里,记者发现有十来根白色的、直径大约5厘米的铁棒。据该清洁工人说,那些铁棒就是就是来参与打架的人丢下的,他们看到派出所和防暴警察来了,于是扔下手中的铁棒撒腿就跑。

  防暴警察紧急出动阻止

  在沙河大街和广州大道北的交界处,停泊着八九辆警车。昨天下午4时许,在近百名全副装备的防暴警察全力追击下,现场抓获了八九个穿黑色衣服的青年人。随后,记者看到警察在沙河大街的某些小巷带出几个人,那些人被手铐锁着。警方这一行动引来了数千市民前来围观,导致沙河大街和广州大道北一段时间塞车。

  警方在事发地拉起警戒线,并劝走站在路边观看的市民,疏导交通。直到警察把十来个参与打群架的青年人带走,前来围观的市民才陆陆续续散去。

  群殴未发生抓走闹事人

  据报料人万先生反映,在防暴警察到来之前,沙河派出所就已经开了2辆警车来抓人了,这次总共抓走了20多名闹事者。

  昨天下午3时许,当两帮人在沙河涌绿化带对峙的时候,沙河派出所就派六七个警察前来阻止。后来,两帮人不断从外面运人来这里,人越来越多,最高峰时多达百来人。3点40分左右,沙河派出所开来2辆警车,派十几个警察前来抓人,当时就抓走了十几个人。当时,参与打群架的人出现了疏散的迹象,但还是留在沙河大街一带。4时许,防暴警察来了,那些打群架的人就往沙河街的巷子里窜。在回来的路上,记者看见有多名穿黑色衣服的青年人蹲在广州大道中的路边上。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事件做一步的调查,事发原因尚在调查当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