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鹿鸣酒家昨突然关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29 信息时报
鹿鸣酒家昨突然关闭(组图)
鹿鸣酒家昨起关闭一年,令不少市民昨天吃了“闭门羹”。

鹿鸣酒家昨突然关闭(组图)
昨日上午11时30分,鹿鸣酒家的员工在清理物品。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李宪锋

  本版摄影时报见习记者杜翠

  昨天早上,许多到广州麓湖公园内的鹿鸣酒家饮早茶的市民发现,这家具有25年历史的酒家突然挂出谢客令,原先订好饮早茶的单位也不得不改地点。记者获悉,鹿鸣酒家300多名员工如常上班时,被突然通知酒家关闭,所有员工收拾物品撤走。

  据悉,该酒家一名高层人士透露,鹿鸣酒家要关闭一年,将改造成高档次的酒楼。昨天,300多名员工的工薪基本发放完毕,而供货商的货款也如数发放。

  300余市民失望而归

  市民余先生昨天早上6时许至鹿鸣酒家饮早茶时,却发现酒家各门口贴有红榜告示,称酒家要进行改造暂停营业。前晚鹿鸣酒家的生意还红红火火,怎么说关就关了呢?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不知情的市民在鹿鸣酒家吃了“闭门羹”,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市民吴伯说,这么好的酒家突然关闭了,不会出了什么事吧。这以后到那里风景好的酒家去饮早茶啊!酒家门口值班保安介绍,最少已有300市民失望而归。

  酒家大门悬挂谢客令

  鹿鸣酒家大门和牌坊东边的玻璃大门上张贴了两张红榜,说因餐厅进行更新改造,酒家从昨天起暂停营业。在鹿鸣酒家的大门门口,原本有的女咨客却没有了踪影。记者看到,大堂办公桌上的电话不断响起,值班咨客接电话就解释暂停营业,不能订房。另外一个咨客则拿起订房本,电话通知订房人中午和晚上不要再过来了。

  而在酒家中间的员工通道门内,不少员工抬着箱子出出进进,一名保安阻止记者进入,称现时酒家正清点物品。

  工薪和货款即时发放

  记者随后进入靠湖边的大厅,只见大厅内10多名员工正将碗筷装箱。一名服务员哽咽地说,在这里工作10多年了,真舍不得这里的工作。

  员工们说,前天酒家还正常营业。昨天上班时,酒家老总让各部门经理通知所有员工酒家要关闭,在收拾物品后,酒家向员工发放工资。一名部长向记者介绍,真的很突然,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所有的员工都不是滋味。

  鹿鸣酒家一名姓宋的总经理对记者表示,所有员工的工资不会拖欠,昨天和今天发放完毕,签约一年合同未到期员工可补偿一个月的工资;而向酒家供货的供货商也不用担心,所有费用照付。

  关闭一年改造高档酒家

  该酒家内一名部长向记者介绍,鹿鸣酒家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后移交市政园林局管理,白云山管理局麓湖管理处具体负责对酒家的管理,此消息是麓湖管理处向酒家老总发布,然后公布于300多名员工。

  这名部长指着较旧的桌椅和装修过时的包房说,这些餐饮设施根本就跟不上现时的餐饮标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上级部门才决定要进行关闭。要在一年内将鹿鸣酒家改造一个集餐饮、娱乐的高标准、高档次的酒楼,预计这个已有25年的老字号酒家将在明年8月重新开业。

  白云山管理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向记者证实,鹿鸣酒家确实要进行改造装修,但表示鹿鸣酒家不会关闭,装修完毕后,将会以新的面孔迎接服务市民。

  市民反响

  怀念鹿鸣市师鸡

  舍不得鹿三宝汤

  在鹿鸣酒家左边悬挂有一个美食简介招牌,公列了鹿鸣酒家的招牌菜。不少市民在得知酒家暂时关闭后,纷纷在招牌上驻足,观赏和怀念曾经食用的招牌汤菜。

  在招牌下,一名姓王的阿伯介绍,每天早上我都会从下塘西路的家中步行走到酒家,约好几个好友来饮茶,看来以后晨运后暂时不能在这个依山傍水的酒家饮早茶了,真舍不得这个饮茶的风水宝地啊!

  旁边一名白发的退休干部指着招牌介绍,这鹿三宝汤、贵妃火焰鹿柳、冰镇鹿蹄筋都是荣获广州国际美食名牌美食奖的,而鹿鸣市师鸡则被评为“广州十大名鸡”之一,不知何时再能食上这回味无穷的鹿鸣市师鸡和汤靓味正饮过不忘的蝎子煲鹿三宝汤。

  小资料

  养生鹿肴在“鹿鸣”

  鹿鸣酒家开业25年接待过不少中外国家元首

  鹿鸣酒家位于白云山风景区南麓麓湖公园内,依山傍水,附近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碧波荡漾,与麓湖公园内主要景点白云仙馆遥遥相望,紧接儿童游乐园、游艇部和垂钓区,是广州市民集户外活动及餐饮的好去处。

  鹿鸣酒家建于1980年,由广州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随后交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经营,隶属白云山管理局麓湖管理处直接管理。1980年9月5日试业,同年10月1日正式营业对外迎客。而从酒家正式营业至昨天暂时关闭谢客已历经25年历史,接待过不少中外国家元首,鹿鸣酒家为广州市一个老字号酒家,在广州市民心中占据重要地位,该酒家从开业至今,创制出不少荣获美食奖的名菜和靓汤,深受广州市民喜爱。(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