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雷建华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何雪华通讯员田继刚)昨日,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人员慰问了雷建华的家属,向雷建华的家属分别送上见义勇为证书和慰问金。

  7月17日晚上8时50分许,事主陈伟锋在站前路人行道被驾摩托车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抢

走手机。陈在追赶时,其朋友雷建华刚好驾摩托车经过,得知此事,挺身而出,搭陈追赶两名犯罪嫌疑人。

  在追赶途中,雷建华所驾的摩托车在广园西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使人行道上的一名女青年受重伤,雷建华本人也受重伤,送院后不治身亡。

  事故发生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通知120到场急救,将伤者送往医院,并按照交通事故程序进行处置。当晚9时30分许,白云区公安分局黄石街派出所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高国辉、高志威(均为广州市花都区人),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当晚在站前路抢劫事主陈伟锋手机的经过。

  广州警方发言人表示,雷建华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认同,大家应学习他的精神。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穗生委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慰问了雷建华的亲属。(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