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猪链球菌病死亡36人 本土生产疫苗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刘涛):截至到8月1号12时,四川省没有新增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2例。至此,四川省猪链球菌病死亡人数累计达到36人。

  目前,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98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18例,病危30例。最早发现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疫情较为严重的四川资阳地区,已连续5天没有发现新增病例,感染者大部分也已经恢复。

  据了解,这次猪链球菌病属于零星发作,发病的一般农民私人养殖的猪,一些比较大的集约化养殖厂基本没发生猪链球菌病。

  四川省前天(7月31号)从广州空运35万份专门防治猪链球菌病的活性疫苗,昨天(8月1号)又有100万份疫苗从广州空运至成都,然后紧急运送到各地疫区。成都本地药厂生产的大约80万份疫苗也已经于昨天下线,这些疫苗还将按质量标准进行严格检验,并由农业部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整个过程将达10天左右,全部合格后才能出厂并由相关部门投放到疫区使用。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制出可供人使用的猪链球菌疫苗。(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