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灰安放仪式年内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今年内,在广州办丧事的丧主如果有需要可以举行骨灰安放仪式了。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获悉,为了满足一些丧主举行骨灰安放仪式的需要,殡葬服务中心正在做着前期准备工作,届时将在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里准备一些拜祭用的鲜花、香烛、美酒之类的用品,年内就可以推出此项服务。据了解,殡葬服务中心已经准备为丧主

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遗体火化入炉仪式、骨灰交接仪式和骨灰安放仪式。

  遗体入炉前可献鲜花

  近日,记者在火化车间现场看到了遗体入炉仪式。在火化炉门前的地面上,设有像电梯一样的铝制门,门的下面就是升降架。地面上的铝制门向外打开,一个装有遗体的木棺从地下升了上来,在炉门口停下来。在遗体进入火化炉之前,丧主就可以进行简短的遗体入炉仪式。

  据介绍,遗体入炉仪式主要包括献鲜花、上香和鞠躬,这也是送别亲人的最后仪式。仪式结束之后,火化炉前的大门就打开,接着,木棺被缓缓推入火化炉进行火化,随后两扇门也慢慢关上。

  有人士表示,根据丧主的个人要求,遗体入炉仪式还可分两个档次,其一是献一束鲜花,其二则是在棺木上撒满花瓣,后者所需时间稍微长一些。

  骨灰交接仪式庄重肃穆

  在遗体火化之后,殡葬服务中心还可以提供庄重的骨灰交接仪式。在豪华炉炉膛伸出之后,火葬场的工作人员将用不锈钢的夹具或者戴上白手套拾捡骨灰,并装入一个专门订制的不锈钢盛具。负责人介绍:“我们准备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小推车,盛满骨灰的骨灰盒用红色的绒布包好,放在小推车上,在三人的护送下庄重地送到家属手中。”

  三名护送人员都为退伍军人,而且护送的礼仪都有规定:在庄重的音乐声中,护送人员从起步走到正步走,最后再交接给丧主。如果丧主同意的话,骨灰护送人员还可以绕新火化车间一周后再庄重地交给丧主。

  据了解,这些殡仪服务收取的费用不会很高,丧主可以和中心商量,根据项目的多少和复杂程度收取一些服务费用。目前此项服务正在筹备之中。

  骨灰安放仪式房间进行

  据殡葬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内,中心还计划推出骨灰安放仪式服务。此项服务是在骨灰交接之后和骨灰送进骨灰楼或下葬之前的一个仪式,可以让家人最后缅怀先人。殡葬中心已经准备好了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负责人介绍,房间装修考虑到丧主的心情,所以设计得比较庄重典雅。在房间里面,中心还将提供进行安放仪式所需要的桌子、鲜花、香烛、美酒之类的用品。丧主在接到骨灰之后,就可以在这里进行简单的安放拜祭仪式了。

  此项殡仪服务也将收取一定的费用,丧主在选择使用这项服务之前,可以和殡葬中心商量并签定服务协议。(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