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市交委”名义网上售卡者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 实习生周晓玲通讯员贺鹏尔丘建平)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成功破获时报曾在7月28日报道的“广州假卡党公然冒交委章网上售卡办理后全市公交车免费乘坐”案件。据犯罪嫌疑人黎某交代,他伪造了“地铁联谊票”8张,公交公司“免费乘车证”63张,已卖出40张。目前,黎某已被刑事拘留。

  引蛇出洞抓获主犯

  前段时间,一男子以“市交委”为网名,在互联网某网站的论坛上发布一条帖子:“地铁总公司内部有少量五折地铁联谊储值票剩余,只需90元便可办理,可终身使用,像羊城通般使用,过闸时五折扣费,到地铁票厅充值”。并声称有声明书和地铁发票,有些市民信以为真,上当受骗。

  警方根据群众的举报,经过10天的缜密侦查,掌握售卡人的信息。7月25日,民警以购卡者身份与售卡人联系,于地王广场某餐厅设网,引蛇出洞,将犯罪嫌疑人黎某(男,23岁,广州市人)抓获,当场从其背包内缴获伪造的广州新福利巴士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白马巴士有限公司“免费乘车证”27张以及“声明书”、收据等物品一批。之后,警方又在其住所搜获涉嫌伪造“广州市地铁总公司”和“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公章各一枚,成功侦破了该起伪造“地铁联谊票”和公交公司“免费乘车证”的案件。

  不要相信代办广告

  据介绍,目前已发现的伪造车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地铁联谊票”,实际上是一些贴上有“地铁联谊票”字样的60~65岁老人地铁半价优惠票;一种是“免费乘车证”,实际上是在羊城通上贴上假的公交公司员工证。这些伪造的半价“地铁联谊票”和“免费乘车证”不但使地铁公司和公交公司遭受经济损失,也使一些市民频频上当受骗。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地铁公司和广州交委没有联合发行所谓的“地铁联谊票”,公交公司也没有委托代办免费乘车证的事宜,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在网上发布的售卖优惠地铁票和免费乘车证信息或街上张贴的代办广告,以免上当受骗。如市民发现该类信息,应先打电话到相关部门求证后方可购买,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