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狮虎兽遭狮子挑衅 差点气破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26 信息时报
狮虎兽遭狮子挑衅 差点气破肚(图)
前日记者看见狮虎兽肚子还是有些胀,懒散地趴在地上。

  大连消息

  7月29日,大连狮虎园的一只狮虎兽被3只狮子气“炸”了肚皮。前日,大连师虎园的马俊副总经理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马经理介绍,今年4月29日,1头两岁半的狮虎兽被引进到狮虎园,安排在狮园。狮园的3头雄狮表现得极不“好客”,它们站在10多米远的地方紧盯着狮虎兽。狮虎兽见状也竖起耳朵,身上的毛也奓开了。双方对视了5分钟,互相吼叫着,3头狮子成半弧形逼向狮虎兽。短促的争斗后,3头狮子没有占到便宜,但还是不断联合起来袭击狮虎兽。饲养员见状赶紧把狮虎兽圈禁在铁笼子里,气得狮虎兽在笼子里边来回踱步。

  7月29日上午,1只雄狮来到狮虎兽的笼子边,透过空隙“偷窥”狮虎兽吃鸡架。狮虎兽对它吼了一声,喝退了狮子。

  很快,3头雄狮找上门来,朝着笼子里的狮虎兽狂吼。双方谁也不服气,狠劲拍打铁笼子。打斗声引来了饲养员,此时,狮虎兽猛地躺在地上,肚脐处鼓起一个大包,一节肠子从此鼓了出来,呼吸逐渐减弱……

  兽医师黄海军马上让饲养员用高压水枪逼退狮子,经抢救,狮虎兽脱险。“性情暴躁的狮虎兽因用力过猛,患了脐疝,狮虎兽再用点力气,就可能因肠子断裂死亡!”马俊有些后怕。

  前日,记者探望了狮虎兽,它的肚子还是有些胀,懒散地趴在地上,只是把屁股甩向记者的镜头。

  马俊说,狮虎兽太珍贵了,全国大概也就5只,要是死了,那狮虎园的损失可就大了!等狮虎兽康复后,狮虎园可能会考虑让它移居别处。

  黄海军告诉记者,狮虎兽是异常珍稀的动物,它们的父母分别是狮子和老虎。狮虎兽头像狮子,身子像虎,体形要比狮子和虎大,性情也更为暴躁。不过,它们实在非常娇贵,生命比较脆弱,通常只有几年的寿命。更为可怜的是,从目前的研究情况看,它们尚不具备繁衍后代的能力。《华商晨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