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评估报告:伊朗还需10年就可拥有制造核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称,根据美国一家新的情报评估测算,伊朗将在10年之后拥有制造核弹的能力——这一结论比此前5年的猜测多了一倍。

  《华盛顿邮报》援引政府不透露姓名人士的话说,这份评估报告有确凿证据表明伊朗军队正在实施秘密计划,但没有直接证据确认军动的行动与伊朗核武项目有所关联。

  报道援引三名美国消息人士的话说,来自“美国国家情报评估”小组表示他们并不确定伊朗当局是否已决定研发核武器。

  不过一名高级官员称,情报小组的判断是除了考虑伊朗核实施外,伊朗在坚定地修建自己的核武器。

  美国目前一直怀疑伊朗正利用本国核能项目发展核武器。

  该评估报告从在2001年起开始发布,受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今年的评估报告具体内容没有向外界披露。

  2001年该小组发布第一个“评估报告”时称伊朗大约只需要5年就可以拥有制造核武的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