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防民警让群众“看得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三访四见”活动初见成效

  本报讯(蒋怡丹傅明来)何厝塔埔社的小黄前不久刚刚收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家里负担不起4000元学费。何厝边防所责任区民警把平时积攒的津贴掏出来,给小黄凑齐了学费。

  小黄的事只是边防支队今年“三访四见”活动中的一个小小事例。

  “三访”是指访贫问苦、访疾问难、访外(外来人员)问弱(弱势群体),“四见”指人民群众对边防民警看见、敢见、愿见、想见。据了解,今年7月至明年7月,公安边防支队开展为期一年的“三访四见”活动。

  1个多月来,边防民警已走访了2000多名居民,为100多名群众解决了各种难题,并征集意见100多条。

  五通边防派出所责任区民警经多方努力,顺利为被收养了13年未落户的小孙办好了落户手续。

  在走访中,边防民警还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治安管控盲点,组建了几支治安队伍,偷渡、贩毒等跨境违法犯罪明显下降。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