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道213线都江堰段发生泥石流 造成3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成都8月2日消息(驻四川记者周平郑轶):昨日凌晨,国道213线都江堰绕坝路段1037公里处,再次发生泥石流截断公路事故,一辆路过此地的越野车被巨石砸中,造成3人死亡4人重伤。从事故发生到昨晨8点,交通完全堵塞近7个小时。

  昨日凌晨1点左右,一辆载有7名游客的三菱越野车,从九寨沟方向往都江堰方向行驶。在离都江堰还有10余公里时,灾难突然降临。一块数10米长、重约2吨的山体护堤石向越野

车砸来。汽车被砸中后,挡墙后面的山体随即垮塌下来,泥土石块将越野车团团包围。

  车祸发生后,都江堰市立即启动了紧急抢救预案机制,市交管局、当地政府、公安、交警以及医疗卫生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及抢救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赶到了事发现场组织救人和疏导交通,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夜抢救,最终将卡在商务车内的伤者救出,推土机也及时清理出一条仅供单边行驶的车道,缓解了堵车车流。到昨日下午6时,交通尚未完全恢复。

  据了解,车上7人分别是两家人,他们一行刚从阿坝州旅游休假回来。死者中有一人名叫胡永卫,今年48岁,是宜宾市翠屏区经贸局局长。他的妻子也在泥石流中遇难,另一名死者是司机20多岁的女儿。目前,宜宾市海事局和翠屏区经贸局相关人员已经赶到都江堰,协助处理善后。

  国道213线都江堰绕坝路段自今年5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发生了3次严重的泥石流。一地质专家表示,这里除了存在边坡地质条件地层疏松的因素外,降雨集中、降雨量大也是造成泥石流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