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座钢结构高层公共建筑将矗立青岛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8月2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芳报道:青岛市首座钢结构高层公共建筑——地丰(国际)商务大厦将于2006年5月在青岛开发区建成。此项目采用节约、高效、环保的钢结构施工工艺,在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省填补了钢结构高层公共建筑的空白。

  钢结构施工工艺在青岛市高层建筑领域属于起步阶段,与钢筋混凝土建筑相比,投资成本加大,但以其节约、高效、环保的特点成为国际上先进的施工工艺,被经济发达地区广

泛采用。钢结构施工过程中水泥、沙、石的用量很少,降低了粉尘和噪音的产生。钢结构还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属于弹塑材料,抗震性能优良,并且钢结构构件小,减少了建筑主体的占地面积,与钢筋混凝土建筑相比可相对增加使用面积约6%,配合地丰大厦采用的双钢化小单元式LOW—E玻璃幕墙,采光效果尤为明显。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上海金茂大厦、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等工程项目均采用钢结构施工工艺,青岛市的华阳慧谷住宅小区也采用了这种工艺。但将该工艺应用在高层公共建筑上,地丰大厦在青岛市还是第一个吃螃蟹者。

  地丰(国际)商务大厦是以5A级国际标准写字间为主的综合性高智能化建筑,由青岛地丰集团开发建设。目前已完成主楼、裙楼的正负零工程施工,裙楼钢构件基本安装完毕,即将封顶,主楼钢构件已安装至5层以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