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将延后裁决是否对中国六类纺织品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凤凰网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延后到八月底再决定是否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六类纺织品设限。美国将利用这段时间,寻求与中国就纺织品问题,达成全面的协议。但在同时,美国商务部也决定,接受美国业界的申诉,再对另外五类中国进口到美国的纺织品展开调查。

  美国跨部门的纺织品协议委员会五月,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七类纺织品设限,按照美

国产业申诉程序,纺织品协议委员会近期应该再就另外六类中国纺织品是否扰乱美国市场做出裁示,但周一美国商务部宣布,延到八月底才做最后裁决。这六类产品包括毛料男裤、棉和化纤制的长袍、棉和化纤制的女内衣、棉和化纤制的套头衫以及针织布和某些化纤布料。

  财经界人士指出,美国延后裁决是为了避免升高中美贸易的摩擦。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也表示,将在八月底之前与美国国会以及产业界协商,希望他们支持美国与中国达成全面的纺织品协议,在2008年之前都照此协议行事。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全球纺织品配额在2005年取消后,各国有权对中国的纺织品实施特保,但最后的期限是2008年。

  中美过去就纺织品举行了两次协商,目前正在北京召开中美第一次战略对话的美国副国务佐立克,过去是美国贸易代表,预料他这次也会在解决纺织品进口问题上,加以推动。(莫乃倩萧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