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洲连发两起出租车抢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38 海峡都市报
成洲连发两起出租车抢劫案(图)
警方目前确定有3人是嫌疑人

  N本报记者 傅健/实习生/胡慧芳/文/田米/图

  7月26日凌晨5时许,刚到泉州不久的四川人杨先生,第一天晚上开着出租车,在成洲就被几个小青年给抢劫了。7月31日,又一辆出租车在同一地点被抢劫。

  白衬衫、平头,被抢者之一的司机杨先生记得这个“抢劫者”的显著特征。根据这一线索,至8月1日凌晨,丰泽公安分局市区刑侦中队一举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醒出租车司机,夜间行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您有被抢劫过,请速与丰泽公安分局市区刑侦中队联系。

  被抢劫的杨先生是四川岳池县人,刚来泉州不久。由于没有工作,于是他从一永春人手中租下“交服”公司一辆出租车,在晚上出来拉客。7月26日是他开出租车的第一天。

  当天凌晨一个多小时的经历,一幕幕场景仿佛放电影一般曲折、惊险。幸好,他没有被歹徒造成身体伤害,只是被抢走2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

  场景一

  5名男青年上了车

  当日凌晨4时许,司机杨先生在丰泽客运站候客。

  一个年轻人走了过来,“到前面网吧接两个人”。年轻人上了车,坐在驾驶室副座位置上。

  杨先生没有专门注意这个年轻人,他以为只是一桩普通的生意。

  在年轻人所说的宝洲路上的某网吧,他们没有接到人,于是又朝前开。在另一个网吧,司机杨先生接到4男1女。

  4个男的坐到后面,女的想坐前面,但司机杨先生以交警会发现超载为由,没答应。

  这几个人的年龄都在十几岁到二十岁之间。

  场景二

  一男子抽出一把刀

  5个男青年叫杨先生朝“院前”方向开去。见一下子上来5个小年青,司机杨先生心里有点嘀咕。

  车开上坪山路,朝北方驶去。从后视镜里,司机杨先生看到后排的小伙子有些不对劲。于是,他便朝云谷花苑方向开去,他知道那里有一个警察岗亭,如果开到那里,他就可以脱身。

  车刚过津淮街与坪山路的红绿灯,乘车的5个小伙子发现路线不对。

  “我是第一天开。”司机杨先生说,“找不到那个地方,要不我不收你们的钱!”杨先生开始寻找脱身之法。

  “把我们送回去,找那个女的。”一男青年说。

  刚调过头,车后一个穿白衬衣的男子抽出一把刀,贴在司机杨先生的大腿上:“你不老实,这下就不大好办了!”

  遇上歹徒了!杨先生心里咯噔了一下。于是,他将车朝宝洲花园方向开去。

  场景三

  刀锋差点割伤脖子

  车行驶在往宝洲花园方向的路上,此时杨先生已明白他们想做什么,他只是一门心思想把车开到警察岗亭。

  但几名想打劫的小伙子根本不给他机会,“白衬衣”把刀从车后伸过来,横在他脖子前面,并慢慢往后拉。杨先生吓了一跳,赶紧两手抓住刀子,不让刀锋割伤自己的脖子。

  “你下车,我来开!”“白衬衣”命令说。

  这时,杨先生的胆子也挺大,不理“白衬衣”的话,车继续朝前开。

  “妈的”,车后有个小伙子不耐烦了,嚷着要拿枪,“白衬衣”制止了那位要拿枪的(后来才知道,歹徒说有枪,可能是吓唬杨先生的,他们根本就没有枪)。

  在“白衬衣”喊了4次停车后,杨先生不得不停车,把出租车让给“白衬衣”开。

  “白衬衣”给司机杨先生留下深刻印象,“平头,四川口音,我是认得他的。”杨先生说。

  场景四

  手机和钱被抢

  “白衬衣”接过出租车方向盘,便朝东海方向开去。可能是不大熟练,档位还是司机杨先生帮忙挂上的。

  司机杨先生说,他本来有机会跳车,但又舍不得刚开了一晚的出租车,怕他们把出租车搞坏了,于是一直坐在驾驶室副座位置上。

  在后渚兜了一圈,车子又开回了成洲工业区。在通吉路,几个人逼着司机杨先生把身上的钱拿出来,然后又抢走他的一部手机。

  场景五

  3名嫌疑人被抓

  劫后余生的司机杨先生马上报了案,丰泽公安局市区刑侦中队的民警们负责调查此案。

  根据司机杨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当天就将那名女子抓到。8月1日凌晨,在成洲工业区,警方又将涉案的几人抓住。目前,能确定有3人是嫌疑人,“白衬衣”姓钟,是四川人;另外的两人分别是江西人和三明人。

  据值班民警介绍,7月31日晚上,又有一起出租车抢劫案发生了,和杨先生被抢的案件一样,时间也是晚上,地点也是在成洲工业区。民警提醒出租车司机:夜晚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司机要善于保护自己,善于察言观色,及时避免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