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纽约移民华裔失业率最低 申请救济最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纽约联邦储蓄银行对纽约市新移民的生活和经济状况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华裔移民的教育和经济水平比其它族裔不利,但是华裔民努力就业,表现出色;且相对其他族裔,申请政府福利救济的华裔比例最少。

  据美国《侨报》报道,该调查发现,到2000年4月为止,移民的失业率高于出生在本地的市民的失业率,它们分别是8.9%和7.6%。通常情况是,教育程度低的群体,其失业率也高

。但是,这个规律不适用华裔移民的状况。华裔移民的教育程度不算高,但是失业率只有5.9%,属于失业率最低的移民群体。

  就业人数的统计数据从另外一个方面证实华裔移民工作非常努力。在2000年4月份时,华裔移民的就业者比例在各族裔群体中列在“比例最高”的队伍中,达到62.6%。

  调查总结,来自中国的移民相对来说教育程度低、年收入水平不高,英语程度有限、但是他们有最低的失业率,最高的就业比例,还有最少的人享受政府福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