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网络报名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是泉州2005年秋季录用党群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络报名的第一天,虽然很多人已经开始报名,但也有部分考生不太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能通过审查。因此,本报特意向相关部门做了咨询,并且将几个热门的问题作了整理。

  另外,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报考的岗位竞争激烈不激烈,可以上福建省录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点击网页左侧的“报名人数统计”栏目查看相关岗位的报考人数。

  问题解答

  问:我是中专学历,请问可以考公务员吗?还有什么其他要求吗?

  答:据了解,今年有部分岗位中专生可以报考,但数量不多。例如福建省泉州监狱招聘的办事员岗位,中专学历可以报考,其具体要求是“B类,中专及以上,男性,面向本省,福建省警官学校中专学历各专业”。

  问:今年是网络报名,那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答:网络报名时,无须出具相关材料。考生看完了各部门各职位的要求条件后,应如实填写个人资料。

  网站报名后,考生应于2005年8月15日~18日登录上述网站,从网络上下载自己的准考证并自行贴上两张本人近期一寸同底免冠相片,选择泉州作为考试地点的于2005年8月25日~26日(上午8:00~11:30,下午3:00~6:00)持网络下载的准考证、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到泉州人才大厦(泉州市田安北路)人才市场内办理核实准考证及鉴印手续。

  问:2006年的毕业生能否报考?

  答:不行。根据规定,此次公务员招考对象为:具有福建省常住户口中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及本省生源的省内外中专以上院校2005年应届毕业生;外省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及外省生源的福建省内中专以上院校2005年应届毕业生。另外,报考人员的学历证书必须在2005年9月30日前取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