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一个版 香港媒体关注泉州招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特派记者邓小燕

  本报讯泉州此次招商活动引起香港诸多媒体的关注。招商团成员还未抵港,昨日《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等香港主流媒体都在重要版面、显要位置刊登了泉州招商团将抵港招商的消息,媒体评价泉州此次招商的项目之重、投资额之大、媒体的关注度“在内地市一级访港代表团中相当罕见。”

  昨日,市委书记郑道溪、代市长朱明一行先后拜访了《文汇报》、《大公报》和《香港商报》。招商团成员和三家媒体负责人谈笑风生。

  泉州籍港商在香港工商界的影响也是众媒体此次关注泉州招商的原因之一。“泉州人在香港的影响很大,这次招商我们将以每天一个版的量进行跟踪报道。”香港《文汇报》副社长刘永碧对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说,泉州此次招商,报社在新闻报道上“未到先热”,对活动非常关注。

  “泉州在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香港10个福建人中有8个是泉州人!”随同拜访的全国政协委员、南益集团总经理、泉州籍港商林树哲笑着说道,他的叔公曾经连续半年走访东南亚8个国家,结果发现闽南语是“世界语”!他的话引来阵阵笑声。

  郑道溪说道,泉州和香港联系密切,香港媒体长期以来为泉、港合作铺路搭桥,对泉州的发展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泉州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热点,也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希望香港各媒体今后继续关注、报道泉州,让人们更多地了解泉州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