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凡的人 不平凡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51 国际在线

  报告会现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杨厚强在大会上做报告以苦为乐的大学生干部张昌明节约型士官宋等来官兵们与心中的英模畅谈

  国际在线消息:乌鲁木齐8月2日消息(文:张孝成、薛亚楠图:景建新、张诚)为了喜迎“八一”,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昨日举行了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的7位英模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感人事迹。记者在这里精选了其中的三位。

  杨厚强——反恐维稳的排头兵

  2002年8月,一名携有炸药和枪支的恐怖分子艾合买提·塔西在新疆境内扰乱。杨厚强所在的七支队四中队授命参加围捕行动。在明知暴力分子携有爆炸物的情况下,杨厚强毫不畏惧、不怕牺牲,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凭借熟练的战术动作,巧妙地利用地形地物快速隐蔽地接近了艾合买提藏匿的房屋,并将催泪弹准确投入到房屋内,逼敌出穴,一举抓获了恐怖分子艾合买提。他的英勇壮举为新疆的稳定和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分别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和“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张昌明——以苦为乐的优秀大学生干部

  2000年7月,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的张昌明被分到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南段的米兰、且末工作。那里,天上无飞鸟,地上风吹石头四处跑,常年干燥缺水。面对偏远、荒凉的工作地方,许多人都想着法子调离开,而张昌明却坚信:只有荒凉的大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只要我在大漠呆一天,我就要像胡杨那样扎根在大漠,让官兵们看到党员的先进性形象。担任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十六中队指导员以来,他坚持用知识带兵育人,为官兵创造学习型警营,先后在中队办起了文化补习班、电脑培训班。在他的辅导下,三名战士考上了警校,一名战士考取了留疆干部培训学校。

  宋等来——节约型的维修兵

  也许是因为在贫苦的小山村长大,二级士官宋等来在工作中喜欢精打细算。2000年7月,得知部队要请地方人员制作数百个办公楼标识牌,身为维修班长的宋等来主动请缨,带领战士住在维修点高标准加工标识牌。累了,在铺上打个盹;渴了,喝一口凉水。历经14天,不仅为部队制作出了精美的标识牌,而且一举省下了5万元的经费。就这样,凭着自己精通电焊、氧旱、电器维修的技术,入伍7年,他先后为部队制作各类标识牌、铜字、灯箱共计上千件,解约经费30多万元。2004年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士官”,荣立2次三等功。(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