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埃就加沙和埃及交界地区军事部署达成初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21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午消息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当地时间1日称,以色列和埃及就在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部署埃及安全部队达成初步协议,这将保证以色列可以从加沙地带完全撤出。协议同意埃及在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部署750名士兵,其主要任务是“阻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该地区走私武器”。以色列国防部称,这一举措将有助于维护加沙地带的稳定,并为以埃间达成更加全面的军事协议开辟了道路。

  以色列总理沙龙曾表示,只有埃及承担起加沙地带和埃及交界地区的安全责任,以色列才会从该地区撤军。巴勒斯坦方面表示,这一交界地区是加沙地带通往阿拉伯国家的惟一陆路通道,如果以色列仍然把守这一地区,那么以色列的撤退就是不完整的。以军计划于今年10月撤出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这将成为以色列单边撤离行动计划的第三个步骤。

  以色列政府原计划从8月15日开始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犹太人定居点,但军方希望政府能再给那些主动撤离的犹太人定居者宽限48小时,因此单边撤离计划可能于8月17日起正式实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