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屋顶”扫走一千五百多吨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22 新民晚报

  申城内环线内所有建筑物屋顶将继续“大扫除”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通讯员刘维光)记者昨天获悉,本市今年4月起对内环线以内区域各类建筑物的“清洁屋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对申城12万平方米的各色楼顶“梳理”一遍后,共清扫出垃圾达1500多吨,还依法拆除51处各色搭建在楼顶的违章建筑,同时更新了4500平方米的隔热板。

  据了解,出现在高层建筑顶层垃圾主要来自3种途径:

  单位或者居民空中随手丢弃;

  在自己的屋顶上乱搭建,甚至设置仓库间,堆放储存杂物;

  广告公司在轻轨旁的高楼大厦安装广告牌,或者相关单位在修补改建居民屋顶后,产生的施工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此外,高层楼宇的物业管理部门不遵照规定,没有定期清洁楼宇的顶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下一步,本市将对内环线区域内包括建筑工地的其他各类建筑物顶部进行整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