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民调显示:大多数德国人赞成逐步关闭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日电(记者刘向)德国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德国人赞成政府逐步关闭境内核电站的计划。

  这项由绿色和平组织委托进行的调查发现,在1000名受访者中,70%的人支持施罗德政府在今后20年内关闭所有核电站的计划。

  核电问题已经成为预计今年9月18日提前举行的德国大选的一项重要话题。目前在民意测验中遥遥领先的德国主要反对党——联盟党已经明确表示,反对施罗德政府的核电政策。联盟党主张延长目前核电站的使用期限,充分发挥现有核能发电的潜力。

  今年5月,德国关闭了位于巴符州、有36年历史的奥布里希海姆核电站。这是德国自2000年以来关闭的第三座核电站。目前德国境内还有17座核电站,供应德国大约30%的电力。

  2000年,德国政府出于环保、安全和节省成本等考虑,决定逐步放弃已初具规模的核电,大力开发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