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黑车市场猖狂 车主寻车遭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58 桂龙新闻网

  7月30日下午,一市民去南宁北湖路一“黑车交易市场”寻车时,发现了自己丢失的电动自行车,最后与3名“卖主”一番搏斗,才得以把车“取”回。8月1日上午,记者对该“黑车市”进行探访时,一男子手持尖刀向记者刺来……

  爱车被盗 “黑市”寻车

  7月29日晚9时许,市民吕先生到南宁市民族大道梦之岛购物,将新买的浅蓝色电动自行车停靠在华联超市门口。

  前后不到5分钟,当他正准备离开时,突然惊呆了:爱车竟不翼而飞!吕先生决定只身到南宁各市区寻找爱车。

  7月30日,他开始巡查市内各大购物场所和各类交易市场。最后,在别人的指点下,他决定到北湖路南宁市二十八中附近的一处黑车市场碰碰运气。

  在“车市”里,一个50余岁的卖主找到吕先生,表示他那里有一辆“浅蓝色电动自行车”,是“昨天晚上刚搞来的”。吕先生压制住内心的冲动,表示对该车有点兴趣,要求“先看一下车”。眼见“生意”有了着落,该卖主急忙吩咐身旁的两青年“去把车推出来”。为了取得“卖主”的信任,他同时也打电话叫其弟弟“送钱过来”。

  取回爱车 遭到痛殴

  片刻后,两青年从附近一小巷里走出来,其中一人推着一辆浅蓝色的电动自行车,一副“旁若无人”的神态。为了验证该车的“身份”,吕先生表示要试一下车。得到允许后,从该车的编号上,吕先生终于确认了眼前的电动自行车正是自己前一天丢失的。

  当双方“讨价还价”时,吕先生的弟弟也赶到了现场。吕先生急忙上前,一把从弟弟手中取回钱,同时偷偷地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弟弟,暗示他拨打报警电话。警觉的“卖主”从他们兄弟的眼神中似乎读出了什么,马上就要“提车走人”。见此,吕先生忙大喊一声:“这车是我的!”并跑上前去拉住自己的电动摩托车。

  慌乱中,3名“卖主”露出了狰狞面目,其中一人冲到吕先生弟弟面前,挥拳将手机击得粉碎,其余两人则挥舞着锁头和木棒劈头盖脸向吕先生砸下。吕先生兄弟俩也只有奋力反抗。约10分钟后,在弟弟的掩护下,吕先生才得以骑车逃离现场。而此时,兄弟俩已是满身伤痕。

  7月31日,吕先生赶到本报热线室,向记者诉苦:“那里的‘卖主’太猖狂了!”

  记者探访 险些被刺

  8月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该“黑车交易市场”探访。记者远远地看到,在野石园广场的桥头,几个中年男女聚集在一个冷饮摊点,警惕地四处张望。

  记者以“买车”的名义走过去咨询,两个中年妇女打量了记者一番说:“这里白天没有车卖,晚上才卖车,你们还是去秀灵路买吧。”记者在冷饮摊点等了几分钟,突然,两衣着时髦的青年男子从万秀村出来,他们分别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自行车。骑自行车的青年身穿灰色上衣,戴着一副金边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另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也穿着得体。记者本以为两青年是过客,没想到他们两个在桥头停了下来,而早在桥头等候的中年男子立即迎了过去。

  3个人嘀咕一阵后,见有陌生人在旁边,他们又转移到几米外的地方“谈判”。记者立即跟过去,正听到一青年男子说:“这辆车是昨天晚上刚偷到的,最低价600元。”后来中年男子以价钱太高,放弃了这笔“买卖”。

  随后,两男子骑车向北湖路方向离开,记者开车尾随其后。在路口的人行道上,记者见到,那两个青年男子把电动自行车摆在路上,正与另外一名女子“讨价还价”。

  记者把车子停下来,在十几米外的地方,把镜头对准了他们的“交易现场”,刚拍两张,就被其中一男子发现,他狠狠地瞪了记者一眼,随后他朝戴金边眼镜的男子使了个眼色。戴眼镜男子看了记者一眼后,见记者还在继续拍照,他右手从腰间摸出一把折叠式尖刀挥舞着,凶神恶煞地朝记者冲过来。该男子在冲近离车子大约1米距离时,记者立即加大油门,迅速开车躲避,才没有被刺中。

  该男子又追了几米后,见记者开车已远,他才骂骂咧咧地返回。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胡志伟 陶海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