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42 人民网
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组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2日讯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5日至30日在杭州举行,同时,在2006年4月22日,杭州还将举办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这是今天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西博会暨2006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的透露的。

  西湖博览会历史悠久。1929年举办的首届西湖博览会,开中国会展业之先河;71年以后的2000年,西湖博览会成功地恢复举办。5年来,西湖博览会共接待参观人数3179.7万人次,贸易成交额协议引进外资31.57亿美元,协议引进内资380.23亿元。西博会已成为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重要“窗口”。

  今年的西湖博览会将继续弘扬旅游、文化、人文三大特色,突出“和谐生活、和谐创业”和打响“东方休闲之都”品牌这一主题,在项目设置上更加体现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本届西博会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香港贸发局的支持。

  明年4月22日,杭州还将迎来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休闲博览会将以“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为主题,融休闲、旅游、娱乐、会议、展览、大型活动于一体,并与第八届西湖博览会实现“两会联动”,推广先进休闲理念,倡导健康休闲方式,进一步打响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的品牌。2006世界休博会将历时184天,届时将有1500万国内游客、100万境外游客云集杭州。休闲博览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首次联合举办的主题博览会。(梁)
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组图)
浙江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国平致辞

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组图)
2006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形象大使 杨谰致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