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七月投诉 空调问题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9: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市工商局上午公布7月份“12315”和“96315”受理情况分析。其中空调类投诉成为该月的投诉热点。产品质量、售后服务质量差仍是空调投诉的老问题。同时对空调的投诉还出现了合同纠纷的新问题。

  7月份,两投诉受理中心共受理空调类商品投诉共637件,其中对空调质量问题的投诉59件,占空调投诉总量的9.26%。空调不制冷、漏水、噪音大、室外机不启动等是7月空调产

品质量呈现的问题;因安装质量缺陷使得空调不能正常工作、因安装不牢固导致室内(外)机脱落的现象是本月对空调安装质量投诉的问题。

  空调售后服务纠纷447件,占空调投诉总量的70.17%。主要问题是商家不兑现承诺,拖延安装、维修引发的投诉。有的商家在销售空调时承诺第2天就能送货安装,但商品卖出后却一拖再拖。还有的商家片面追求销量,“开空头支票”,库存无货却依然将空调卖给消费者,导致商品不能及时送货安装,耽误使用。

  7月空调类投诉中还出现了合同方面的新问题。如消费者在商家购买空调,送货后,发现货品与店内陈列的样品的样式不符等。

  有关中央空调的投诉,特别是购买商品房时开发商附赠的中央空调,其保修成为争论的焦点。一方面开发商、物业、厂家售后维修部相互推卸责任;另一方面,消费者的购房协议中,针对赠送空调如何保修未提及,消费者很难举证。

  作者:王晓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