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长春市工商局干部展文波因“涉黑”等罪名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2日电(记者周立权)1日和2日,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原长春市工商局干部展文波涉黑案。同时,另外18名涉案人员也出庭受审。

  现年44岁的展文波原是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违法稽查分局局长。检察机关指控他犯下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走私武器、弹药罪,容留他人卖淫罪,受贿罪和贪污罪等多项罪名。

  展文波曾因犯挪用公款罪,于1999年8月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后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于2004年6月10日被吉林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庭审中,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展文波于1998年6月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被羁押期间,结交了在押人员王宁、路鑫等人,这些人后来都成为展文波团伙组织成员。

  展文波获释恢复原职后,网罗王宁等人,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非法占用土地、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疯狂聚敛钱财。同时,展文波在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违法稽查分局以“老大”自居,并专断对执法人员的使用和调配;私设小金库,侵吞挪用公款;利用行政执法职权,违背职责,滥用职权;索要、收受贿赂。

  历时两天的庭审后,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择日将对此案进行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