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杨国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会见了由中央主席团副主席杜维常率领的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几十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越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入新世纪,两国关系继续不断向前推进。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不久前,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时期中越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发表了联合公报,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贾庆林表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越友好,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重视发展与越南的关系,愿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指引下,与越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越关系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贾庆林对越南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原则立场表示赞赏。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自1993年正式建立联系以来,双方多层次的密切交往,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交往范围,充分发挥各自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杜维常介绍了越南国内经济形势和越南祖国阵线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越南祖国阵线与中国全国政协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各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加强越中关系作出贡献。

  同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也会见了杜维常一行。

  由杜维常率领的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是应全国政协邀请,于7月31日抵京访华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