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内阁通过防卫白皮书 密切关注中国军事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内阁2日通过的2005年版防卫白皮书强调要密切关注中国的军事动向。白皮书重申,日本政府希望美军维持在东亚地区的威慑力。

  白皮书针对台海两岸关系指出,两岸正式对话还处于胶着状态,双方恢复对话有待相互让步,今后迈向和平解决问题的动向值得瞩目。中国虽表示不放弃和平统一的努力,但也表明不放弃动武的可能性。

  白皮书还对朝鲜弹道导弹表示严重担忧,强调朝鲜研究开发、部署和扩散弹道导弹以及朝鲜的核开发问题是亚太地区乃至国际社会“一个主要的不稳定因素”。朝鲜在努力获取核武器的同时“故意制造紧张局势”。防卫厅决定从明年度开始提高弹道防御系统的性能。白皮书还表示要将自卫队维持国际和平活动从原来的附带任务提升为主要任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