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敬明MV拍完将赴杭州 坦言无意涉足娱乐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2:27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郭敬明MV拍完将赴杭州坦言无意涉足娱乐圈(组图)
(乱弹钢琴的小四好阳光)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汤红辉实习生徐攀亚)继音乐小说《迷藏》在长沙火爆签售后,当红少年作家郭敬明(小四)今日在长沙近郊一家废弃厂房中紧张拍摄《迷藏》之《九月摩天轮》的MV。谈起近来频频在一些娱乐活动中露脸当嘉宾,郭敬明表示自己的作家身份是不会改变的,“无意涉足娱乐圈”。

  破旧厂房乱弹琴

  小四坦言拍摄MV是对自己来说是第一次,花费了不少心血。整个MV由回忆、现实和想象三部分交错构成主要情节,仅有小四和女主角盈盈两个人出演。由于昨天已在湘江边和摩天轮处完成了具体情节部分的拍摄,今天主要是开场部分,小四还将在其中弹奏钢琴,但他透露说“我从来没有弹过琴,今天只是做做样子”。说起今天拍摄地破旧废弃的厂房,小四笑语,“比起昨天在太阳下是凉快多了,但看着斑驳的墙面,总给人以诡异的感觉”。
郭敬明MV拍完将赴杭州坦言无意涉足娱乐圈(组图)
(漂亮女主角盈盈)

  女主角盈盈也是一大焦点,她说自己在上大学时也是小四的书迷,想象中小四应该是稳重、忧郁的一个人,但见面后却发现是如此的阳光,而且是超级完美主义者,对MV的拍摄画面要求特别的严格。如今在省农业厅工作的盈盈虽是首次拍摄MV,但出镜率却是不低,去年就曾做过经视的“实习女主播”。

  无意涉足娱乐圈

  选择以音乐的形式出版小说,最近又频频出现在“明星学院”、快乐大本营等娱乐节目上,是不是预示着要转行而向娱乐圈发展呢?小四强调说,自己作家的身份是不会改变的,出音乐小说是有读者建议,而自己也有这个打算;出席一些娱乐节目完全是朋友关系来捧场,绝对无意涉足娱乐圈。而且,目前正在构思下一步长篇小说,风格会和以往有所不同,希望会有所突破。

  谈起与大导演陈凯歌的合作,小四认为小说《无极》会和电影有很大的不同,虽然自己只是看了剧本,但从片花上看电影的画面感应该是不错的。小说的创作将会加入自己的想象,改变电影语言,而且不会一味地按照电影来写,会有自己的情节和风格。

  MV今天下午拍完

  据负责人介绍,《九月摩天轮》的MV将于今天下午拍摄完成。明天小四将赶赴杭州参加《萌芽》主办的为期两天的学术论坛,接着将赶往成都出席三场音乐小说《迷藏》签售会。(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阿锋)(2005-7-2314:06:07)(2005-7-2313:19:21)(2005-7-19 14:34:07)(2005-7-139:35:24)(2005-6-279:26:46)(2005-6-8 10:01:18)(2005-6-513:32:16)(2005-6-39:47:15)(2005-5-1 21:47:24)(2005-4-19 0:00:5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