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善最大蒙古包群落开包迎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2:36 人民网
阿拉善最大蒙古包群落开包迎客(组图)
蒙古包开包剪彩

  人民网银川8月2日电7月31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最大的蒙古包群落——乌日斯文化草原旅游区隆重举行开包庆典活动。101座不同风格的蒙古包向人们展示了一道民族地区的崭新民族风情画卷。当天同时在这里举行的阿左旗首届“乌日斯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邀请赛,更给这里注入了激情与活力。

  历史上的蒙古包是游牧民族流动的家,牧民走到哪里蒙古包就迁到哪里。如今,蒙古包成了西部一些地区旅游景点的民族风情象征,只要开发民族特色景区,就少不了有大大小小的蒙古包安营扎寨衬托门面。在阿左旗南寺、北寺、月亮湖、通湖等旅游景区,都主要以蒙古包来迎接宾客。但到目前,这些景区的蒙古包都在几十顶。

  乌日斯文化草原旅游区是一个在特殊地理位置上开发兴建的草原旅游文化景区。这个景区开发建设了101座蒙古包,一跃成为阿拉善集中建造蒙古包之最。2002年,阿左旗在巴彦浩特镇西2-3公里的骞马场改修那达慕会场时,最先筹建了这些蒙古包群落。2004年夏天,乌日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着手投资提高这些蒙古包群落的设施。这个蒙古包群处在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远可观贺兰山风光,近可领略草原沙漠景色。2002和2003年,阿拉善人在这里举行两届那达慕,既赛马又赛驼场,现代飞播机场还落户这里。在其试营业过程中,景区接待游客4.6万人(次),并成功协办了2004年度“嘉陵杯”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阿拉善站)的赛事。现在,随着乌日斯文化草原旅游区的落成,101座蒙古包也全面开包迎客,吸引了宁夏、乌海周边游客来这里观光游玩。内蒙古阿拉善又有了一个绿色旅游的好去处!(周志忠、何玉玲)
阿拉善最大蒙古包群落开包迎客(组图)
充满激情的阿拉善草原篝火晚会

阿拉善最大蒙古包群落开包迎客(组图)
乌日斯活动民族赛马吸引四方宾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