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男护士上岗忆尴尬往事 女患者怕羞拒绝打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竞报报道,作为北京市首批13名男护士中的一员,8月1日,小赵正式成为北京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士。回忆往事,他说曾遇到过女患者怕羞拒绝让其打针的尴尬事。

  ——30多名女患者拒绝打针

  “在手术室工作我们护士和医生的工作服是一样的,也没遇到女患者不配合的情况。可去年在安贞医院近一年的实习期间,我曾遇到30几个女患者拒绝我打针的情况。”小赵说,有一次给一个40岁左右的女患者打针,女患者看到拿针管的是个年轻男孩,强烈地拒绝,“你别给我打。”当时小赵的脸一下就红了。

  ——老太太要求男护士输液

  每次遭到拒绝,小赵心里就很难受,对选择这个职业多少有了点动摇。但有一件事却让小赵坚定了起来。一次,小赵和几个女护士一起到病房查房,“小伙子,过来给我输液!”病房里96岁的老太太冲着小赵举起右胳膊大声说,坐在病床旁的子女也对小赵投去了信任的目光。现在说起这事,小赵仍然对老人家存有感激之情。男护士自认为体力占优

  “我可以在手术室里从早上8点站到晚上10点,女护士有时遇到生理周期就很难长时间一直工作。”小赵说。“在肿瘤医院,每天都有大手术,在手术室里站上七八个小时是常事,有时给做手术的病人摆体位,男护士的优势就更明显了。”

  “医院很需要男护士,尤其是肿瘤医院。男护士的体力、耐力、心理等方面都适合在急救室、急诊室、换药室工作。”护理部马主任说,实际工作中,女护士会面对很多尴尬。马主任举了个例子,一次有个老大爷不好意思要年轻女护士给他做术前备皮,非要自己弄。“虽然从职业要求来说医护人员都不应该分男女,但是医院要尊重病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