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世界企业变革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7 新华网

  据墨西哥《箴言报》近日报道,世界咨询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咨询师、培训师、企业解决方案设计者以及研究人员会聚一堂。下面是今年以来全世界企业变革中出现的各种新趋势:

  1.

  各个企业都在寻求实际、持久和可把握的变革。在今天的竞争市场中,我们应该做的是优化资源,通过价值回报不断完善创造附加值的过程。

  2

  .那些对发展走向没有明确目标、对产品没有明确定位以及缺乏远见和价值观念的企业,在如今的市场中将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以维持自身的生存。

  3.

  对员工个人发展缺乏必要投资的企业将面临长期风险。

  4

  .以前那些没有投资建立咨询和培训制度的国家现如今都已发展成为繁荣的市场。它们是印度、中国和马来西亚。现在,它们都已经逐渐增加了培训的力度。

  5.

  莎士比亚曾说过,“风平浪静的海面,所有的船只都可以并驱竞胜”。现在,大海不再平静,因此企业应该学会在这样的竞争中更加快速和优质地航行。

  6

  .我们应该学会衡量和掌握知识资本。TMI公司驻意大利的负责人佛朗哥·德圭多以东、西、南、北为基点的角度为企业提出了一种模式。根据他的理论,北方是最具吸引力的,代表着企业的发展视角和规划。应该与所有人分享这种视角,通过达成共识创造企业价值。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是客户和股东们的希望所在,是建立各种联系的根基。所谓联系就是指互动关系。只有产生互动才能创造价值。南方代表着企业的发展体系,通过它企业才能获得明确的发展视角。它是一个企业的结构基础。西方代表着发现新方向,是企业文化和变革的基础。

  7.

  我们处于一个变革的体系当中,在这样的环境下,没有谁能对未来做出百分之百正确的预测。最好的证明就是,上世纪80年代那些位列《财富》500强的企业,其中有50%已经风光不再。

  8.

  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充满混乱。大多数的企业和企业家都处在迷茫状态。就连我们的政治领导人也是如此。那些希望打破这种局面的人,并且显示出果敢精神的人将成为未来世界的领导。

  9.

  上世纪80年代,一个企业所创造的价值中,有38%是无形价值,62%是有形价值。到了2000年,无形价值的比重占据了85%。(完)(来源:参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