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昌经济一体化交易团”将亮相今年乌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7 乌鲁木齐晚报

  “乌昌经济一体化交易团”将以“通透、环保、现代、文雅”为基调布展,亮相今年乌洽会。这是7月27日举行的乌昌联合组团参加第14届乌洽会筹备动员大会上透露的消息。

  乌昌两地成立了乌鲁木齐昌吉州第14届乌洽会领导委员会,这对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自自治区党委、政府确立乌昌一体化发展战略以来,在对外招商引资方面,两地统一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进来的企业按照实际情况来安排落户。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随新疆党政考察团赴山东等地考察归来后,提出要实施一把手招商制度。乌昌党委随即组团分两批到山东考察学习,并充实完善乌昌招商引资的各项制度、办法。

  在今年4月6日至9日召开的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乌鲁木齐·昌吉经济一体化招展团统一布展、统一对外推介、统一招商,突出了乌昌地区整体形象,也成为新疆团的亮点,吸引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投资商。乌昌展团共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合同项目43个,投资总额13.2亿元,山东大商集团投资的大商洗浴、浙江台州商人投资的高档包装纸箱生产等大项目陆续在两地开工。

  乌昌地区参加今年乌洽会将主推乌昌经济一体化品牌。目前,乌昌交易团已认购126个展位,交易团将实行统一的招商指南和项目册,统一布展、统一招商、统一宣传推介、统一签约。在布展上,乌昌交易团将设立乌昌经济一体化交易团整体形象展区、米东新区展区、乌昌旅游展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区,乌市、昌吉州各县市、区还将按照行政隶属关系分别设立交易分团展区。

  据了解,乌昌交易团确定了油气加工和化学、黑色金属冶炼及金属制品、新能源、医药、建材、纺织服装、食品、家具、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十大产业为招商重点,主要突出大企业、知名企业、名优企业、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生产型、科技型、外向型的民营企业。

  我们有理由相信,乌昌携手挺进乌洽会,不仅成为这届乌洽会的亮点,也会吸引更多的客商,乌昌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人才优势及信息优势将会使乌昌地区再次掀起投资热潮。:(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阎静 韩沁言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