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手足情深 残疾弟弟欲捐肾救兄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报道)“阿兄才40多岁,正值壮年,我怎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自幼残疾的郑志明毅然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身患尿毒症、生命垂危的兄长。面对手足真情,郑志荣既感动又心酸不已:弟弟自小命运多舛,一场大病落下了终生残疾,受了很多苦,如果再捐出一个肾来,他的身体如何承受得了?

  昨天,记者前往公园路30号3楼郑家采访时,看到了这一幕兄弟情深的感人场面。郑志

荣身患尿毒症,他的家人忍饥挨饿省钱为其治病的消息(详见本报7月27日第五版)见报后,引起了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并施以援手。天年公司的王总经理就专程带着两位员工到郑志荣家探望他,并送上公司捐赠的2000元爱心款以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同时,他还替热心市民马先生转送了2000元善款。

  然而,自去年9月郑志荣患上了慢性肾衰竭尿毒症之后,他家不但花光了微薄的积蓄,连不多的借款也都用在了控制病情的血透治疗上。就在上周,郑家已陷入借贷无门、家人为了省钱给他治疗而忍饥挨饿的窘境。如今,热心人的关爱使郑家看到希望的曙光,但一想起20多万元手术治疗费,他们仍是忧心忡忡。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公园路30号,沿着狭窄的木梯走上3楼郑家时,郑志荣正在床上休息,他妻子、女儿和弟弟则围着一张小桌子吃午饭。记者看了一眼桌上的午饭:一碟“杂咸”、一盘青菜、几碗稀饭,简单得令人心酸。“为了给他治病,我们能省就省点!”郑妻小声地说。

  谈起兄长的病情,拄着拐杖的郑志明真情流露:“我自幼残疾,父母过世后一直依靠兄嫂生活。如今,侄女年纪尚小,嫂子也没有工作,这个家不能没有他啊!我决定要把自己的肾脏捐出来……”郑志明的话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良久,床上传来一阵低泣声,郑志荣感动得哭了。郑志明拄着拐杖来到床边,紧紧握住兄长的手,坚毅地说:“只要能救兄长一命,我什么都无所谓!”

  如此手足真情,郑志荣哽咽无语。他惟有期盼社会热心人能继续对他予以帮助,使他能够早一天动手术,早一天康复,好照顾他的妻女、他的好兄弟!(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