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场外被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顾霄扬黄龙跃沃国栋

  宁波晚报讯骗子为谋取不义之财,绞尽脑汁布下了重重陷阱,让人防不胜防。昨天,发生在北仑的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分子竟然盯上了找工作心切的求职者。

  几天前,小张在北仑区举行的一次人才交流会上登记了个人求职信息。前天上午,他

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经理的电话,通知他第二天到北仑新碶)面试。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满怀信心的小张风尘仆仆赶到新碶),和刘经理取得联系后,刘称公司有紧急事情走不开,面视要改在小港的公司总部,希望小张去小港,到时候会有人来接。

  中午12点多,小张赶到了小港汽车站,果然见到一个20多岁的男子开着踏板摩托车,称自己是刘经理派来接小张的。寒暄几句后,该男子让小张坐上自己的摩托车后座,驶出了车站。开出没多远,小张接到刘经理的电话,刘经理称自己在公司招待所,具体位置要亲口和摩托车驾驶员说,让小张把手机交给驾驶员。

  摩托车驾驶员接过小张的手机,头上的摩托车头盔顺势掉在了地上。就在小张下车帮忙捡头盔的一瞬间,骑车男子突然猛地踩下油门,绝尘而去。

  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全力侦破此案。据警方介绍,之前已接到两起类似案件,被骗的都是心情急迫的求职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