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电视开始进驻酒店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继上月26日小区有线电视用户开始从模拟到数字进行整体转换后,昨天下午,宁波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与宁波大榭国际大酒店就数字电视工程正式签约,这标志着我市宾馆、酒店、企事业等商业客户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全面启动。

  与以往不同,本次数字电视系统专门用于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等大客户,全部采用交互式机顶盒。除了能看到近百套的电视频道直播节目外,客户还能自由点播电影和电视剧,系统还设有“宁波旅游、宁波美食、宁波气象、交通资讯、宾馆自主服务”等内容。对于在甬游玩、商务人士来说,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坐在客房里按按遥控器就可以对宁波所有吃的、玩的一目了然,宾馆有什么特色服务只要一点便知,临走前还可以通过数字电视来预订机票。而对于宾馆、饭店来说,还可以节省原先用于卫星电视接收器购买、维护等巨额费用。

  据介绍,宁波市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将率先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同时停播模拟电视;逐步取消现有宾馆卫星电视和宾馆自建的点播电视,全部转为数字电视;新建的宾馆饭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直接接入和开通数字电视信号,不再自行建造小前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