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企业请小心这类“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随着商标代理中介机构的逐渐增多,商标代理业务竞争日益激烈。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个别商标代理中介机构为兜揽生意竟假借国家商标局的名义向一些企业发出“通知”,要对方“务必”来他们单位办理商标业务。

  商标局发来通知?

  “在宁波是不是有国家商标局派出机构?我们商标续展是不是一定得通过这家单位呢?”前天,慈溪某轴承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他们刚收到的“通知书”,这位负责人满脸疑问。

  记者看到,这份“通知书”题头醒目:《国家商标总局商标续展通知书》。上面称:“根据国家商标局公告发文,贵单位的商标注册时限已到,如果贵单位还要继续保留和使用以上商标但近期还未办理续展,请务必携带本续展通知书、企业公章、商标证复印件、企业现有营业执照复印件到机构及时办理续展手续,谨防商标撤销和不必要的损失!(每个商标续展费3000元)若不想再继续使用此商标的,可委托我们通过中国商标商务网拍卖或转让。”然而,记者注意到,该“通知”的落款竟为某商标事务有限公司。

  核实:商标局从不发这类通知

  根据该企业负责人的反映情况,记者昨天立即向市工商局询问。记者得到的答复是:国家商标局从来不会因一个企业的商标有效期将满而向该企业发出通知文书!并且,国家商标局也没有来宁波或杭州等城市设立派出机构。他告诉记者,按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确为十年,注册期满前六个月或后六个月内,商标所有人都可以申请续展,商标过期后,国家商标局才会发出注销公告。

  “这事很明显,是商标中介机构在招揽业务!”这位工商人员提醒道。

  中介揽业务需规范

  “商标中介机构为那些商标即将到期的企业发个通知,提个醒,本也是好事,即便该机构借此招揽业务,也无可厚非;但该中介机构在通知书中假借国家商标局的名义,以及在文中引人误解地表述称‘务必’到他们机构去办理续展手续,非常不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

  据记者了解,近来已有不少企业遭遇各种各样的陷阱,如缴费后代理人失去踪影,收到的假的核准通知书等等。工商人士特别提醒广大企业业主:开展商标注册、续展、保护等这类专业性较强的业务,最好找正规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商标代理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