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烧腊店骗街坊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实习生张立璞)“娶儿媳借点;女儿出嫁救救急;女婿的烧腊店装修需资金周转……”一家生意红遍广州市荔湾区的烧腊店老板夫妇7年间多次蒙骗街坊好友甚至自家店内的打工仔、食客,借巨债不还。昨日,这对夫妇涉嫌诈骗约1000万元,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同堂受审。

  指控夫妇档“借”走街坊千万

  蒋燕雄,女,56岁,与第二被告人黄自强系夫妻,二人均为广州人,初中文化,住广州市荔湾区。据指控:从1996年底开始至2003年7月间,蒋燕雄、黄自强分别以嫁女、儿子娶媳妇、女婿的烧腊店装修、自有股份的5间×记烧腊店现金周转困难等为由,频繁向相处几十年的街坊邻居、世交好友、以前的工友甚至自家工仔、食客借钱,少则几千几百,多则十几万,并许以高额利息。直到2003年7月,多名债主不约而同向这对夫妇追债,黄蒋夫妇因无钱偿还而出逃。

  据统计,黄蒋夫妇共计有990万余元人民币、41万余元港币及8000余元美金的欠款无力偿还。

  自辩“我们从未挥霍借款”

  昨日庭审中,蒋燕雄与丈夫全盘否认了指控,称不是诈骗,而是“还不起”。至于为何逃跑,蒋燕雄解释说:“我们不是逃跑,只是女婿接我们出去小住而已,连换洗衣物和贵重东西都没拿,怎算逃跑?”

  蒋燕雄在庭上“护夫心切”,称“所有的借款都是我一人向街坊、工友借的,向谁借的,借了多少,我老公并不知情,只是偶尔我要随债主到银行提钱,丈夫担心不安全,才跟去看看。所有借据都是我写的,有几张借据上有我老公的签名,是因为他刚好在场,债主为了放心,才要他多签个名……”最后,蒋燕雄恳求法庭宽待其丈夫。

  黄自强则称,他们夫妻平时生活简朴,从不去娱乐场所,家里多年来没添什么大件物品,银行里也没太多存款,所借款项的确是用于经营烧腊店,而不是挥霍,因此,两人没有诈骗故意。

  记者昨日了解到,“×记”烧腊几家分店仍在荔湾区经营。(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