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流通领域吸油烟机质量监测合格率为63.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8月3日消息(驻上海记者杨静):最近,上海市工商局对宝山、虹口、卢湾、静安、闸北、南汇、松江、徐汇等8个区的43家经销企业所经销的61种吸油烟机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61种吸油烟机中合格的为39种,合格率为63.9%,不合格为22种,其中有5种质量低劣。

  此次监测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以及企业明示担保进行,从监测情况分析,不合格

产品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安全性指标不合格。此次监测主要检查非正常工作、发热、接地措施、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和元件等20余项安全性指标。22种不合格商品中,17种商品涉及安全性指标不合格,其中5种商品存在2项以上安全性指标不合格,质量状况低劣。

  二是性能指标不合格。性能指标是否合格直接影响使用效果,是消费者选择商品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监测主要检查风量、风压和全压效率等性能指标。监测中发现,有4种商品的性能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规定,该类指标不合格会造成商品的吸油烟性能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三是明示指标与实际不符。有些企业在说明书或铭牌标志上标注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性能指标,以制造销售卖点、吸引消费者购买,实际上却无法确保该商品的性能达到其所明示的指标。而企业以产品说明书或铭牌标志等形式就其生产、销售的商品质量状况做出承诺,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因此,企业在提高质量,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应当如实向消费者明示商品的有关质量状况,避免误导消费者。

  针对此次监测中暴露出的问题,上海工商部门将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责令经销不合格商品的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作进一步处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